問1)我是一名智障人士,可否自行報名?

問2)參賽者是否必定要自行安排伴跑員陪同參與比賽?

問3)參賽者如自行安排伴跑員,參賽者的家屬或復康服務團體職員可否擔任伴跑員?

問4)參賽者如需大會安排伴跑員,怎麼辦?

問5)參賽者在報名後因事未能出席比賽,可否將資格轉讓給他人?

問6)伴跑員臨時未能出席比賽,可否轉換他人?

問7)怎樣選擇比賽組別?

問8)大會是否有購買保險?

問9)道路上的賽道安排是怎樣的?

問10)參賽者患有哪些疾病不宜參賽?

問1)我是一名智障人士,可否自行報名?

答1) 不能。大會規定任何12歲或以上的智障人士,須經所屬之復康服務團體或特殊學校報名,以核實參賽資格。

問2) 參賽者是否必定要自行安排伴跑員陪同參與比賽?

答2) 大會規定各參賽者均須由伴跑員陪同,而伴跑員必須於比賽當日年滿18歲或以上且健康狀況良好。參賽團體須自行安排伴跑員與智障跑手配對,如參賽者在自行安排伴跑員上出現困難,請盡快主動聯絡大會。如未滿18歲的伴跑員,必須為曾參與「與校共融」訓練者。

問3) 參賽者如自行安排伴跑員,參賽者的家屬或復康服務團體職員可否擔任伴跑員?

答3) 可以。但伴跑員必須於比賽當日年滿18歲或以上且健康狀況良好,沒有心臟病或高血壓。

問4) 參賽者如需大會安排伴跑員,怎麼辦?

答4) 參賽團體須自行安排伴跑員配對,以加強默契,準備比賽。如有任何困難,可致電(852)2870 9220或電郵 irun@tungwah.org.hk 查詢。

問5) 參賽者在報名後因事未能出席比賽,可否將資格轉換他人?

答5) 不能。

問6) 伴跑員臨時未能出席比賽,可否轉換他人?

答6) 可以。如參賽者於賽事當天要更換伴跑員,必須於早上9時15分或之前把填妥的「更新資料表格」交予「大會詢問處」,否則如該組合勝出,大會仍會公佈原本已登記的伴跑員姓名。

問7) 怎樣選擇比賽組別?

答7) 參賽者可按個人能力、訓練或過住比賽成績選擇「挑戰盃」或「共融跑」。「挑戰盃」為3公里賽事,參賽者需於30分鐘內完成賽事,當中各組別均設有獎項,「挑戰盃」組別將根據性別及年齡劃分,而年齡則以比賽當日(2024年1月14日)計算。「共融跑」只設3公里及不設獎項,參賽者需於60分鐘內完成賽事。另外,「共融跑」只分性別組別,不分年齡組別。

問8) 大會是否有購買保險?

答8) 大會有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,但所有參加者需自行承擔其個人有關風險。

問9) 道路上的賽道安排是怎樣的?

答9) 比賽時段內道路將會封閉,外來車輛不可駛進,但參賽者及伴跑員仍需留意比賽當天的路面情況及遵守大會指示。

問10) 參賽者患有那些疾病不宜參賽?

答10) 參賽者需了解自己之健康情況,如有疑問,應向醫生查詢,考慮是否適合參賽。患有心臟病或高血壓人士均不宜參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