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景和目標:

隨著運動普及,近年智障人士也積極參與體育運動,當中更在本地及國際賽中屢獲殊榮,證明只要有機會,智障人士同樣可發揮無限潛能,享受自主優質生活。

東華三院自2011年開始,致力舉辦每年一度的「奔向共融」-香港特殊馬拉松長跑比賽,藉此鼓勵智障人士積極參與體育運動。參賽者享受長跑比賽之餘,並可夥拍社會各階層健全人士一起參與,透過伴跑練習和交流,加深社會各階層對他們的了解,拉近彼此間的距離,更進一步體現傷健共融的意義。

東華三院「奔向共融」-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20繼續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鼎力贊助,參加人數再創新高,4416名智障運動員及伴跑員參加。而且,自2018年起增設「海外賽事」、「與校共融」計劃,及「陪你跑 做得到」網上眾籌項目,多元地體現「傷健共融」理念。再者,去年也繼續推行「綠色馬拉松」,傳播正面的環保訊息。

東華三院「奔向共融」-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23繼續推廣傷健共融理念,於熱鬧的市區舉行賽事,實踐「融入社區」的意義。

賽事資料:

日期: 2024年1月14日(星期日)

時間: 上午10時

地點: 中西區海濱長廊(中環段及灣仔段)及龍和道

網址: http://i-run.tungwahcsd.org/